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更新,短期計劃

不經不覺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更新,短期計劃有變 希望1-2年內離開香港,帶著大約700萬資產離開 希望透過大約500萬資產產生被動收入60萬一年,其餘200萬投資於增長型資產 90後的我有這決定並不是衝動得來,考慮到兒子將來的生活環景及發展 這個做法我曾經跟家人分享過,他們都反對.認為不可能,好吳安全啊. 但我覺得並不冒險,因為計算上我有buffer 例如:每月洗費約4萬已經有餘,剩下的可以用作投資 讓雪球繼續滾大 現在資產分布stocks SQ TSLA 佔大約220萬 btc50萬成本約$39000 自住樓賣出保守估計可以收回200萬 其他crypto 有穩定收息pool 約45萬 有部分eth 若果投資沒有太大增長的話,只要用cash 買bond,stock 收passive income 可以生活到10年 crypto 成個pool 10年後已經夠食,當然crypto有機會變0 風險管理一定要有 長遠極看好,短期價格波動可以吳理.如果今次牛市已完,so what? 繼續分住買入 eth 有staking income,不斷儲幣 我同老婆2個加埋一個月搵10萬,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為何急著離開職場? 理由很簡單,為自己而活 每天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天醒來便看到另一半,一齊做運動,一齊照顧兒子,一齊發掘新事物 旁人看似無聊至極,但我倆樂在其中 時間匆匆離去,轉眼間即將三隻頭 每天早起輪班,那時候我便會問自己,為甚麼而活,為追求物資生活?no 為追求安穩?no 為自己而活,為將來自己奪回時間的使用權而活,為每天不用再因為輪班工作而不能與太太聚餐而活 答案已經很明確,讓時間為我工作 耐心等待投資成果,5年前種下的種子開始發芽 耐心等待果實 讓大樹的果實來幫助實行FIRE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